Sunday, July 25, 2004

十面埋伏:讚賞篇一(努力)
 
先要讚一讚是劉德華的努力(他不好的地方在另一貼文再談)
劉君的努力真的令我大為讚賞的,以一個廣東人而講到一口好的普通話真的一點都不容易。加上口音正確而帶一點北方味,相信是他這一兩年同北方多了接觸才弄出來的,因年多年前他的普通話還是不太靈光。幾年前機緣巧合同他有聯系,開過幾次會,劉君的的認真和勤力令我驚訝,雖然他是客人,但九時正才開會他八時半已經到,令我八時四十五分到都感覺不好意思。還有對我這個小小人物都客客氣氣,比起另一個我會過的走音天王,不可相比啦。

十面埋伏:讚賞篇二(服裝)
 
服裝設計一定要讚。
小弟要談的不是服裝華不華麗的問題,而是配不配合氣氛,配不配合身份和配不配合要表達的信息的問題。比方說,小妹的歌妓衣服同她逃離的衣服和她在飛刀門民女的衣服,全都配合身份和氣氛,真佩服日本設計師的心思。更加佩服張大導可以說服章小姐不化妝以配合逃離的一幕,以小章的出名的貪靚度從未見過小章這張令人怕怕的有墨屎的素臉。
因此我不大喜歡無線去拍的古裝劇,沒有可能一個民女或草根都穿得像大戶人家一樣,連飾物都襯埋。比較喜歡佳視的郭靖黃蓉簡單服飾,令戲味都更加濃厚。
周星馳在零零發內都說得對,靚仔的大俠只是讀者一相情願的想法,誰說醜佬不可當大俠。

待續!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